光 - 宇多田ヒカル

空想大陸:

    狩津在深夜被一陣蜂鳴聲吵醒,地點是自家的臥室。

    剛剛從睡眠狀態中強制退出的大腦完全無法正常思考,他茫然地盯著天花板看了一會,然後費力地轉頭看向左手邊的床頭櫃。蜂鳴聲來自于床頭櫃上的手機,聽聲音大概是短信。他又保持這個姿勢過了好一會兒,不知為何手機發出的有些刺眼的藍色光芒給他一片空白的大腦留下了強烈的印象。伸手不見五指的視野之中,唯一清晰可見的光芒。

    “……唔——……”

    他發出苦悶的呻吟艱難地爬近床頭櫃,在屏幕燈徹底滅掉之前一把抓過了手機。未讀郵件里只有一條信息,發信人是泉教授。他只記得自己在再次陷入熟睡之前打開信息看了一眼,然後好像回了幾個字,不過發沒發出去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打開手機再看的時候收信箱里已經空空如也,好像是昨晚的自己習慣性地刪掉了已讀的短信。慌忙打開發件箱,最新一條發送成功的短信收件人是泉教授,而內容只有短短的“什麼時候回來?”

    狩津對著手機屏幕掙扎了一會兒,可就是想不起昨晚教授給自己發了什麼,只好作罷。

    過了幾天他被教授一個電話叫到家裡去做飯。席間一個多月不見的教授一直興致勃勃地盯著自己的臉,雖然這對飯菜的味道造不成任何影響,但最後他想起這種情況下不做出點什麼回應似乎有失禮節,只好試著隨便找了個話題。

    “呃,泉教授,……你那天是不是給我發了條短信?”

    “什麼短信?”

    對方立刻收回了視線打開手機,看來剛才真的就只是在例行公事的發呆而已。不管怎麼說總算擺脫了視線攻擊的狩津長出一口氣正準備重新開吃,對方一臉百無聊賴地把手機戳到自己眼前晃來晃去:“這個?”

    收件人是“連君”,內容是“我想吃豬排飯了”。

    “………………應該是吧。”狩津勉強給出唯一一個自己能想到的回答,低下頭想要對付剩下的水果沙拉,銀色的寬屏手機卻還是在眼前晃來晃去。

    “放下筷子。短信怎麼了?”

    “睡覺的時候誤刪了而已。泉教授,我覺得打擾別人吃飯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對面的人哦了一聲把手機收了回去,然後繼續盯著自己的臉看。他也沒有太在意,只是在收拾碗筷的時候對教授居然比自己還早吃完的事實感到了一絲不可思議。

    狩津把碗筷扔進洗碗機之後走回客廳,找出一次性紙杯給自己倒了杯水坐到沙發邊上,而一直坐在餐桌旁沒挪窩的教授只是上下打量著自己——是那種混合著好奇心與探究心的科學研究者的眼神。他終於感覺到有些不太對勁,不過是因為那種眼神有點像他還是特警時見過的毒物科的同僚……以及屍檢官。

    ……不不不不,就算教授的工作就是跟各種危險藥物打交道這種想法也太失禮了。他有些驚恐地一口氣喝光杯子里的水,餐桌旁邊的大型人形擺設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叩了一下手掌。

    “啊對了對了。你對男人有沒有興趣?”

    “……?我無所謂。”

    雖然不知道教授問的是哪個意思,不過他也的確是各種意義上都沒什麼所謂。只不過看見教授一下子露出和煦親切的笑容,他開始懷疑自己的答案究竟是算對還是算錯。教授慢吞吞地站起身來走到他旁邊,帶著滿面笑容拍拍他肩膀問道“來做?”

    下一秒天花板就佔據了他的視野。

    明白到自己是被教授推倒在了沙發上並沒花他太多時間。雙手撐在自己肩膀上的教授俯視著自己,還是那種充滿好奇心的視線。雖然不太明白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樣,不過這個教授總是會突然做些出人意料的事情,他覺得自己不該總為了教授的突發奇想一驚一乍。想到這裡他突然注意到教授在解他的上衣扣子,於是他努力做出笑容拍了拍教授的肩膀,他覺得自己的表情一定像是正準備詢問迷路幼兒家庭住址的巡警先生。

    “泉教授,你介不介意在下?”

    “……什麼?”

    “我介意。”

    沒等教授回答,他就一個用力反轉了兩人的位置。一瞬間他預想了好幾個可能的反應,比如說“不介意”或者“當然介意了”或者“跟你開個玩笑”——沒想到教授只是微微睜大眼睛,然後露出了一絲狼狽。

    “不不不不,那很痛。”

    “……哈?”

    於是教授開始像給一個腦筋不好的學生講解初級問題一樣給他講了之前跟一個不認識的男生做的經歷,像是那個男生看起來很不舒服啦,一直在哭啦,最後還出血啦——

    教授說完之後,兩個人維持著溫暖的微笑和奇怪的體勢陷入了沉默。

    ——我該不該報警呢。

    他一邊思考這個嚴肅的問題一邊從沙發上跨下來整理好衣服,背後傳來教授問“你不做了嗎?”的聲音,聽口氣好像是真的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走。

    “你不是怕痛嗎。我不在下。”

    “這樣啊。……嗯,也是。”

    衣物摩擦的聲音和沙發皮革被碾壓的聲音。迅速復活的教授挪到他旁邊自來熟地勾住了他的肩膀,又開始慣例的問題發言。

    “不過我沒想到連君對我這麼好呀,喜歡上我了?”

    狩津轉過頭去看泉教授。帶著笑意的、科學研究者的眼神。半是好奇半是好玩地不斷試探底線一類的東西在哪裡的眼神。

    紫色的——紫色的眼睛。不知為何他感覺太陽穴隱隱作痛,也許是因為教授眼睛的顏色讓他回想起那天晚上看到的黑暗中的光。

他露出了也許是今天晚上他所露出的最善良的笑容。

“對,我喜歡你。怎麼辦?”

 

==================割狩津連的JJ==================

最後一天我來作死啦!!!是男人就用直球決勝負破柜而出

捏狩津連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想好了一定要用這首歌來告白。他的眼睛就是為了這首歌瞎的

 @【UOL】官方 

 @泉 清里 教授來♂戰呀嘻嘻嘻(自暴自棄

评论
热度(11)

© 【U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