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6

小池塘:


 

“如果不是实在找不到人我也不会硬要你去啦下次请你吃饭!”

 

充耳不闻。

 

忽然瞥见校门口有个熟悉的人影。

 

“所以说……咦池田你去哪里?”

 

走到正在查看手机的棕发青年身边:

 

“……下课了?”

 

“嗯……”见了来者很是惊讶,“池田君?”

 

但要说惊讶,跟着池田过来的金发男子才是一副看到了惊世奇观的模样:“……天啊那个池田居然会跟人打招呼!那个池田哎!你是他青梅竹马吗?”

 

“不、不是……”被这么一通轰炸搞得有点慌乱,“是楼上的邻居。”

 

“邻居?!好厉害啊我跟这家伙同学快四年他每次碰到我都当不认识!”

 

皱眉:“……只是没看到而已。”

 

“但能看到他啊果然有什么特殊之处吧!”金发男子大感兴趣,“我是铃木阳介,池田的同学,请多关照!”

 

报以微笑:“初次见面,我是小栗终夜。”

 

“哎……仔细一看小栗你还是帅哥嘛!”摸摸下巴,“有女朋友吗?”

 

“……没有。”老实承认。

 

还没理解话题怎么跳跃就被铃木眼睛闪亮亮地盯住:

 

“那正好我们要去联谊你也一起来吧!”

 

“联、联谊?”

 

很难把这个词跟池田联系到一起,不禁看向安静的红发青年。

 

池田叹口气:“……凑数。”

 

“呐呐!来吧来吧!”铃木继续怂恿。

 

面对如此热情的邀约,终夜无法拒绝,只能同意。

 

“耶!”摆了个胜利手势转向另一个,“既然小栗要去池田就可以不去了,反正你又不喜欢这种场合……”

 

“……我去。”

 

“对嘛我想也是……什么?!”随声附和了会才反应过来那句简短语句的含义,“你要去!?”

 

点头肯定。

 

“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么池田不但主动跟人打招呼还说要去联谊!”做出惊恐状,“不不不,还是说这是地球末日的前兆?!”

 

不理会铃木的夸张表演,对小栗说:“……回家吧。”

 

“别别——!”一手揽住一个人的肩膀,“Let’s go!”

 

***

 

冬日联谊的定番之一,火锅。

 

池田并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在开始时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占据离锅最近的位置,专注于食物的处理。

 

起初大家多少有些拘谨,但有自来熟的铃木在,气氛很快活络起来。

 

为了方便交流,男女生间隔而坐,位于池田和小栗中间的女性左右看了看,两相比较,很自觉地转头跟终夜攀谈。

 

一边礼貌地回应,一边隔着她瞅池田。

 

难得好好绑起了长发,心无旁骛的样子像是在进行什么精密实验。

 

女孩子不断开合着鲜红嘴唇,他却几乎一个字也没听进去,站起身:

 

“那个,我们去帮忙涮锅……”

 

被不大的声音打断:“……丸子可以吃了。”

 

“哦!”

 

一群人立刻把锅围了个水泄不通,包括池田。

 

终夜发现自己被挤到了桌子的另一边。

 

无奈地想等大家散开再说,突然一个热气腾腾的碗塞到眼前。

 

抬头,看红发青年面无表情地把碗又往这边递了递。

 

条件反射地接过:“谢谢。”

 

“……想吃什么?”

 

“平、平菇?”

 

沉默地点点头,见人已三三两两凑作堆把锅附近空了出来,便回了原位。

 

终夜正想跟着过去,却被一位黑发女性捷足先登,愣了一下,微笑,干脆就坐在了桌子这头吃起炖得恰到好处的丸子。

 

池田那边正把平菇丢到锅子里,柔和女声轻轻响起:

 

“需要帮忙吗,池田君?”

 

摇头。

 

“那,池田君平时喜……”

 

“……菠菜,”指指沸水里翻腾的绿叶,“捞走。”

 

“好、好的。”

 

碰了个软钉子,捧着一碗菠菜,有点尴尬地退开。

 

池田不以为意,待到平菇熟了转头找终夜,却看到他正与刚才那位女性聊得开心。

 

薄施粉黛的娇小女子清纯可人,不时撩一撩垂落的黑色长发,低头浅笑。

 

谈笑风生,看起来非常般配。

 

池田恍了恍神,再看锅里,平菇已经煮过了头。

 

……也罢。

 

***

 

联谊结束时外面飘起了小雪。

 

虽然并非一定要撑伞,但因茶室而养成了随身带伞的习惯,又何必不用。

 

“小栗你和佐藤小姐那么聊得来,送她回家吧!”铃木调笑道。

 

蓝黑大伞抖了抖:“哎我们并不是……”

 

“那你好意思让女生冒雪回家么?”锲而不舍充当月老。

 

“呃……”正犹豫,一柄粉色碎花小伞递到跟前,“池田君?”

 

“这伞给她们,不用还。”托印花的福,家里还有好几把一模一样的。

 

于是终夜小跑几步将伞送过去,黑发女性对池田感激地笑笑,与同伴走出店门。

 

“看来我只好冒雪跑回去了!”兴致不减,拍拍小栗的肩膀,“今天谢啦有机会再一起玩!我会叫上佐藤小姐的!”

 

“铃木君你误会了……”

 

显然他的话没进某人的耳朵:“我走了!回见!”

 

戴上帽子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

 

“啊,”顿感脱力,“下次再解释吧……”

 

两人共撑一把伞步入绵绵细雪。

 

都算得上高大,挤在伞下不时有部分肢体接触,一言不发未免略尴尬。

 

正想以“铃木君是个不错的人啊”起话头,不料池田竟主动开了口:

 

“……聊得很开心吧。”

 

“咦你是说佐藤小姐?”

 

“嗯。”

 

“算是吧,”羞赧一笑,“不过大部分时间都在聊池田君的事。”

 

“……我?”

 

这可真不是意料中的回答。

 

“她说以前你捡了她不慎掉落的钱包,然后也不喊她,快步追上来把钱包塞给她就走了……”说着说着忍不住笑出声,“不愧是池田君。”

 

“……她记错了。”

 

“或许吧,但她有一点绝对没说错。”侧头看向红发青年,碧色眸子剔透明亮,“池田君,是个温柔的人呢。”

 

世界一瞬停滞,复而流动如初。

 

“……哦。”

 

他别过脸,躲开小栗的视线。

 

“对了,佐藤小姐向我要池田君的联系方式时我才发现居然没有交换号码,”掏出手机,“可以吗?”

 

“嗯。”拿出了自己的。

 

平淡无奇的黑色手机上拴着粉色的护身符。

 

“这个护身符,我也有个一样的哎!”小栗讶然道。

 

“……不知怎么就在手机上了,大概又是真梨。”见怪不怪。

 

“噗,你们兄妹感情真好~”

 

“……邮箱地址。”

 

“哦哦!”

 

——————————作者碎碎念的分割线——————————————

NPC真是太好用了让他干啥就干啥!【喂

搭档 @ick 反馈已被闪瞎,其实荔枝人也有同感,一边写一边捂脸打滚【你

顺便让护身符上了线,请默认是小小小小的规格!

终于交换了邮箱哎嘿,不更新的时候默认他俩有互发短信吧【别闹


最后 @【UOL】官方  辛苦了!

评论
热度(4)

© 【U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