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般色泽心灵的骑士:

新年之前接受 @Farewell 家的时雨的采访互动,拖到现在才写完……


在赶去采访的路上,时雨突然收到罗伯特发来的邮件,见面地点临时改为半岛酒店的Peter餐厅。时雨再三确认,罗伯特所说的确是那家五星级酒店。

带着困惑的心情,时雨踏入高耸入云的半岛酒店,乘坐专用快速升降机到Peter餐厅,穿着黑色西服的侍应在门口彬彬有礼地问道:“小姐,请问你预定了吗?”

“我是来找罗伯特马切尼先生的。”

侍应微微一笑:“我明白了,请跟我来。”

赭红色的厚地毯绣着细致繁复的花纹,头顶上的雪花状水晶吊灯反射着日光,想必晚上会是一番更为璀璨辉煌的景象。侍应带时雨来到一个靠窗口位的僻静角落,落地玻璃窗外宛如君王俯视群臣般将日比古公园的景观尽收眼内,一个男人坐在左侧,低头专注地看着手中的杂志。

“马切尼先生,你的客人到了。”

男人没有反应。

侍应又唤道:“马切尼先生?”

罗伯特猛地抬起头,咻地站起来。

“啊抱歉,我看论文看得太入迷了。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在最近发射升空,顺利进入绕地轨道。自1960年以来,除了欧洲的‘火星快车’之外,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首次发射火星探测器就能取得成功。印度人居然用最低的成本完成了此项创举,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事情啊不是吗?”

他语速飞快地说了一堆,自然没人懂他在说什么。侍应拉开椅子让时雨就坐,后者缓缓坐下,惊讶于罗伯特的变化,上次见面他穿着皱巴巴、沾了油迹的白大褂,现在则是烫过的深蓝色条纹西装加暗红色领带,衬得他身姿修长又笔直。西装内里是白衬衫与浅灰色马甲,胸口处的口袋露出半截圆点手帕,散乱的黑发整齐地向后梳,他这个样子完全不像科学家,更像某个财团的贵公子。

罗伯特向时雨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抱歉临时更换了采访地点。”

“没关系……不过为什么要选在这里?”

“这里不是比一般餐厅要安静,更加适合采访吗?”

话虽如此,但看着罗伯特庄重的打扮和餐厅奢华的装璜,耳边传来乐队现场的小提琴演奏,怎么看都不像是做采访的气氛……

一名侍应用双手捧着一瓶红酒过来,在罗伯特身边弯下身。

“这是1982年的拉菲。”

“很好。”罗伯特做了一个手势,侍应捧着酒离开了。

又有一名侍应捧着酒过来,罗伯特问时雨:“黛小姐能喝酒吗?”

“红酒的话,能喝一点。”

“那就好。”

侍应分别在两人的高脚杯里倒入半杯殷红的液体,时雨注意到,这并不是刚才那瓶1982。

罗伯特举起杯子:“我们要为什么而干杯?”

时雨没有动,她略感到为难地说:“马切尼教授,我想我们还是尽快进入正题比较好。”

“黛小姐在赶时间吗?”

“不是……”

就在时雨思考着如何让眼前这个人了解现时的状况时,一个日本中年男人走过来,看到罗伯特的身影,随即眉开眼笑:“我还以为是谁送我酒,原来是马切尼博士。”

罗伯特站起来,殷切地笑道:“浅野先生,我没有记错你喜欢的年份吧。”

“没有,我就提过一次,居然被你记住了。”

时雨虽然不认识这个男人,但从对方的穿着打扮可以看出来,此人身份不凡。

男人对罗伯特说:“原来你也会来这种地方?”

“是的,因为要接受一个采访。”

“采访?”男人的小眼睛闪闪发亮,像鼠类看到心爱的奶酪。时雨连忙从包里掏出自己的名片递过去,“您好,我是新闻社的实习记者黛时雨。”

罗伯特说:“你还记得上次的酒会,我和你介绍我父母正在进行的基因治疗研究吗?”

“记得记得,你正是为了这事接受采访吗?”

“是的。”罗伯特将一只手插入裤袋,用一种轻松的语调回答道,“你要知道,一旦这个研究成功,我的父母及其支持者将会受到全球的瞩目。甚至有人说,我的父母会因为这个获得诺贝尔奖。”

男人露出诧异与羡慕的神情:“有这么厉害吗?”

“这是大家开的玩笑,不过谁能说准呢,当初山中伸弥或者詹姆斯罗斯曼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得诺贝尔吧。”

男人显然想继续话题,罗伯特却冷酷地打断道:“抱歉,我不能冷落了这位小姐,我们可以另外约个时间再谈吗?”

“当然可以。”男人的笑容比刚才要迫切,“我让我的秘书和你联系。”

男人离开后,两人重又坐回自己的位置。罗伯特解释道:“那位是乐敦制药公司的社长,一个非常爱出风头的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在媒体面前曝光的机会。你看到我提到采访这个词时那对发亮的眼睛吗?”

时雨顿时明白了:“这就是临时更改地点的原因吗?为了让浅野社长看到你被接受采访?”

罗伯特挑起嘴角:“黛小姐真是聪慧过人。上次我和他提到赞助我父母的项目时,他表现得兴趣缺缺,于是我尝试采取另一种他应该会感兴趣的方法……”

难怪一切都如排练过一般行云流水,时雨松了一口气,原来这样的排场并不是为了自己……

注意到时雨表情的细微变化,罗伯特说:“如果我让黛小姐产生了被利用的错觉,我可以道歉。”

“不,并没有……只是稍微感到意外,我还以为科学家们都不会太过关心资金的问题。”

“这个是父母的研究,我只是尽儿子的本分为他们争取到更多的资源。如其让商人把钱花在毫无意义的享乐上,为什么不为人类的未来做一些贡献呢?”

“原来如此……”

“那好,我们继续正题吧。”罗伯特笑眯眯地翻开菜单:“听说这里的鹅肝很不错,黛小姐要尝一下吗?”


END


82年拉菲:拉菲是法国的一个著名酒庄,因为1982那年的气候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酿出来的酒特别好,因此比其他年份的口感好、价格贵,市价约100万日元一瓶。


 @【UOL】官方 


评论
热度(8)

© 【UO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