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般色泽心灵的骑士:

和 @Farewell 的黛时雨小姐的初次见面



风间夏推开实验室的门,一股机油、金属独有的味道扑面而来,大部分人都无法在这里待太长时间,只有罗伯特愿意在这里过一辈子。

离演讲还有三个小时,罗伯特却不见人影。上次风间在校园里翻了一圈,最后发现教授就躺在实验室的桌子底下,所以这次他决定先从实验室开始搜索起。

实验室里一片静寂,只有被起名为“瓦特”的扫地机器人一边播放莫扎特一边清理垃圾。这本来是个从网上买来的再普通不过的打扫机器人,直到有一天罗伯特宿醉醒来后它就会发声了,可是罗伯特发誓他完全不记得对瓦特做了什么,否则这个有趣的改造说不定能带来不错的利润。

风间不抱希望地对打扫机器人问道:“瓦特,你知道罗伯特教授在哪里吗?”

瓦特停止播放音乐,发出断断续续的电子音:“有个——大型垃圾——在箱子里——无法清理——”

风间愣了愣,遂走向堆在角落还没清理的箱子,居然还真的在,罗伯特缩在装机床的大箱子里,怀里抱着半截机械手。

“教授!”风间摇了摇罗伯特的肩膀,后者缓缓睁开眼睛,“演讲快要开始了!”

“嗯……?哦对演讲……”罗伯特挣扎着从箱子里爬出来,风间叹了口气说:“我给你泡杯咖啡。”

这次演讲的主题是《生物制造工程和人类生活》,在台后罗伯特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直到主持人介绍到他的名字请他上台时,他才像机器被按下启动键一般变得精神焕发。

演讲顺利结束,风间带新闻社的记者到礼堂的会议室,记者是之前没见过的年轻女子,大概是新来的实习生,她身材高挑,穿着深褐色的长款外套、紫色高领毛衣和蓝色牛仔裤,气质成熟又稳重。她朝罗伯特点了点头,很有礼貌地说:“初次见面,我是新闻社的实习记者黛时雨,我们社想给马切尼教授做个采访。”

罗伯特微笑着说:“初次见面,黛小姐,你觉得刚才演讲怎么样?”

“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即使像我这种对生物工程毫不了解的人,也听得津津有味。”她的评价很平实,毫无恭维的意图。

“如果你能有所收获,那是我的荣幸。对了,快到晚饭时间了,我们要不要一起到附近的餐厅吃顿饭,顺便来谈谈采访的事情。”

“咳咳!”旁边的风间干咳两声,时雨微微一怔,但罗伯特脸上不变的笑容告诉她这不是开玩笑,她不慌不忙地拒绝道:“抱歉,我一会还有事情要回新闻社一趟。”她从提包里掏出一张名片,“这是我的名片,教授什么时候有时间接受采访可以用这个邮箱联系我。”

罗伯特捏着那张名片,仿佛在掂量着它的重量,“就算不是因为采访的事情而联系你也可以吗?”

时雨依旧面不改容地强调说:“这是工作用的邮箱。”

罗伯特会意地笑了笑,递上自己印了金线的名片。



 @【UOL】官方 

评论
热度(7)

© 【UOL】 | Powered by LOFTER